今天是

和翰科技車用零件,讓您擁有高效能生活!-車用零件,半導體,半導體零件

和翰科技車用零件,讓您擁有高效能生活!-車用零件,半導體,半導體零件

車用零件相關新聞分享

2017/12/09

歐洲汽車工業正針對「車聯網」的未來發展路線進行激辯,辯論該採用何種技術、好讓行駛在路上的連網車輛互相「溝通」。目前是兩種技術角力的局面,歐陸的汽車製造商和電信服務業者大致壁壘分明,分別擁護不同的技術。

知情人士向英國金融時報透露,近幾個月來相關辯論愈演愈烈,「可能惡化成一場壕溝戰」。

汽車製造商大致上都支持一種短程通訊技術,以專屬波段或無線電頻率供車與車通訊之用。有了這層技術,車輛在路上並肩行駛時可更靠近,以便煞車同步化,避免車禍發生。一旦網路設備布建完成,這種以WiFi為基礎的車對車(V2V)系統即可上路。換言之,啟用時程相對快速。

電信公司擁護的則是一種開放的、長程的蜂巢式通訊技術,可讓車輛與行動電話訊號分享波段。但發展這種技術比V2V更耗時,因為必須等到下一代行動技術到位,但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(5G)估計要到2020年才可望在全球推展。

另一位參與協商的人士說:「這有如VHS與Betamax之爭。」意指1980年代的錄影帶技術規格大戰,最後由VHS勝出,成為錄製和播送電影與電視影集的標準系統。

風險是,若車聯網該採用哪一類型的技術遲遲未能定案,可能延誤自動駕駛車的發展。

歐盟執委會預定明年正式宣布決定挑選哪一種技術。

一些大型汽車集團和電信公司主張「技術中立」,允許兩種系統各自發展,但仍阻止不了兩派陣營為各自支持的系統爭執不休。

企業和政府已砸下區資發展V2V,在美國尤其已廣泛測試。知情人士說,雷諾、豐田和福斯等汽車製造商、一些汽車零件製造商,以及法國、瑞典和荷蘭等國,都傾向支持V2V。

V2V支持者指出,蜂巢式系統有缺陷,因為必須連結到電信網路,不適用於需要車輛做出即時反應的行動,例如煞車。一位熟悉這種技術的人士說:「若你必須煞車,最好瞬間就得知。煞車系統可不容許緩衝。」

電信業者這方則宣稱,蜂巢式系統的距離較長,也較安全,是勝過V2V的一大優勢。

支持蜂巢式系統的人士也指出,較短程的系統雖可偵測到突然停在前方的車輛,但較長程的系統將能判讀道路前方更遠處發生的事故,並提早反應。

支持蜂巢式系統的陣營則宣稱,未來用這種技術連結車輛,不僅成本較低、也更有效,儘管此刻發展程度未臻成熟,但長遠來看,這種長程技術更能控管交通號誌並降低市區交通壅塞,有助於改善整體大眾運輸系統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10868/2864682

和翰是一專業半導體電子零組件代理商,我們專業代理經銷半導體電子零組件:MCCComchipPhoenix Mecano...等品牌。除了半導體電子零組件之外,我們對全球客戶也有提供 OEM/ODM 的產品設計服務,或是提供專業的產品代工。秉持著對電子產業的專業態度及服務熱誠來經營,繼續努力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,共創雙贏價值。

點閱數:  更新時間:2017-12-15 11:02:27 【列印此頁】 【關閉
首頁 | 公司介紹 | 最新消息 | 品牌總覽 | 精英招募 | 聯絡我們 |

和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| 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716號17樓之4
TEL:02-8227-8287  | FAX:02-8227-8255 E-mail:bennyboss@hohan.com.tw
MCC | MCC代理商comchipcomchip代理商 | 探針 | Test Probes電子零組件代理商半導體零件車用零件電子元件代理商半導體IC代理商

Powered by Jin Ware international 1.2 ©2024 Website designed by THADV